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鄂尔多斯市投资5亿元治理环境污染见到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鄂尔多斯6月3日消息 (记者文伟 鄂尔多斯台记者王志红)鄂尔多斯市投资5亿元治理环境污染,见到实效,162家排污企业被关停取缔。

  鄂尔多斯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关于晋陕蒙宁有关地区电石、铁合金、焦化等行业清理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和黄菊、曾培炎副总理先后对晋陕蒙环境污染问题的批示精神,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了治理环境污染的进度,为实现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为了从根本上治理高载能、高污染企业,鄂尔多斯市专门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尤其是对棋盘井、薛家湾、沙圪堵、马栅、新庙、川掌等乡镇的重污染地区,强化了整治措施。全市共关停取缔排污企业162家,其中焦碳企业55家,死灰复燃的“15小”企业5家;白灰企业81家;炼铁企业19家;电石企业2家。限期治理企业221家。全市59家688支改良土焦炉,已全部依法取缔废毁了设施。高载能企业有65家116座炉和54家电石企业的68台电石炉、33家铁合金企业的60台铁合金炉已上了环保设施。

  到目前,鄂尔多斯市已投入5亿多元上环保设施、整治环境污染。过去浓烟遮天蔽日的污染严重地区,如今终于重见蓝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