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浦多警种上路查“两无”“两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17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破获盗抢机动车案件38起

  本报讯今年3月以来,合浦县公安机关组织刑侦、派出所、交警、巡警等多警种集中行动,查缴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摩托车,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破获盗抢机动车案件38起。

  根据公安机关调查,合浦县现有摩托车驾驶员4万多名,入户上牌的摩托车7万多辆。
无牌无证或假牌假证的摩托车达到了3万多辆,主要分布在县城郊区和乡镇、农村。大量的无牌证车辆、无证驾驶行为造成了交通秩序混乱状况,成为引发交通事故的一大隐患。同时,还成为“两抢”和涉枪涉黑犯罪分子普遍使用的作案工具,他们利用公安机关难以追缉查证的弱点,作案后迅速逃遁……该县2004年所立的“两抢”和涉枪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利用“两无”、“两假”摩托车作案的占了98%。

  通过一系列详细的调查、分析和反复论证,合浦公安机关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于今年3月份起进行专项行动。到目前为止,全县共集中开展统一清查行动16次,当场查获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车749辆,处罚各类交通违法人员8391人次,从中破获盗抢机动车案件38起,打掉盗抢机动车犯罪团伙3个(成员11人),抓获盗抢机动车犯罪嫌疑人23人,收缴被盗抢机动车63辆。(吴白桦赖仕娟)

  责编:劳海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