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局不能什么事都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45 金羊网-新快报

  广钢一职工告公安局芳村分局不作为二审开庭,被告庭上提出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王岚)许某居住的职工宿舍突然闯进一帮陌生人,七手八脚搬走了房间里的大小物件。打“110”报警,警方表示这是企业内部的事务,不属公安机关管辖范围。许某不甘心,以行政不作为为由,将广州市公安局芳村分局告上了法院。昨日上午,该案二审开庭。

  许某是广钢集团的职工,住在广州市芳村区白鹤洞观鹤四巷广钢集团的职工宿舍内。据许某介绍,2004年7月2日上午9时许,一群陌生人擅自闯进了自己所住的职工宿舍,未经允许便搬走了房间内所有物品,丢在六楼楼梯口的杂物间里。

  他马上拨打“110”报警,一名警察很快赶到现场,但该警察并未出手制止,也没有进入现场调查财物被搬走的详细情况。

  芳村区法院审理后查明:当时警方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是广钢集团的人事部、保卫处、属下物业公司的人员正在现场调整职工宿舍,许某对调整存在意见分歧。接警人员认为原告所报属于企业内部事务,不属公安机关管辖范围,于是接警人员当场制作《受理报警登记表》,并将现场及处理情况回复110指挥中心后结束接警。

  同年7月7日,原告再次到派出所报警,民警对其进行了询问并制作询问笔录。7月14、15日,派出所又先后向当时在场的人进行了调查,并制作了询问笔录。

  据此,一审法院认为,公安机关已经履行了法定职责,驳回许某的诉讼请求。许某仍不死心,将官司打到广州中院。

  昨日庭上,被告方提出,警方的行为履行了法定的职责,并曾责成广钢集团提交了调整原告宿舍的相关材料,是为原告依法处理纠纷、保护其合法权利的作为行为。不属于警方管辖范围的,警方也不能越权干涉,“把什么事情都包了”。目前,该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