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雨频来,广州天天玩“变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杨升华 梁燕芬 通讯员 卢山 魏青 邓嘉乐

  从昨日午间开始,广州天空上的乌云渐渐聚集。到傍晚时分,整个广州城出现一片黑云盖顶的骇人景象,随着雷声隆隆,暴雨顷刻而至。但没到一小时,天空飞快转晴,夜归的人们甚至还赶得上看见夕阳的最后一抹残红。据气象台预测,这种雷雨天气,广州还将持续几天。

  受切变线和低槽影响,昨日,广州市各区不同时段都出现了雷雨天气,气象站录得雨量为22.8毫米。不仅广州,省内的不少市县昨日也出现了雷雨,不过久旱的雷州半岛却基本“滴雨无收”。专家预计,广州今后几日还将有雷阵雨或阵雨。

  暴雨信号到处高挂

  据气象台消息,从6月1日晚上8时到昨日晚上8时,韶关、河源、梅州都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市县下了雷雨,局部雨势较大,惠来录得256.2毫米的特大暴雨降水。省内有7个市县挂起黄色暴雨信号,5个市县挂起红色暴雨信号,惠来和南雄挂起了黑色暴雨信号;但是,这次过程中,雷州半岛基本无雨,旱情继续。

  全村电视一齐“哑火”

  广州昨日从午间开始乌云渐渐聚集,各区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雷雨天气,气象站录得22.8毫米降水,最高气温33.7℃。

  在广州从化望鹿嶂西南山麓的卫东三夫田村,由于有线电视传送线路被雷电击坏,全村电视机更因此一起“哑火”。不过村民对此并不太意外,因为该村山高路远,雷雨频繁,“经常发生这样的事(电视机‘哑火’),听到打雷声就有心理准备了。”据介绍,同样的事情在前几天的一场雷雨中也出现过。

  专家预计,今日广东中北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他地方有分散阵雨;明日粤西有分散阵雨,其他地方多云,局部有阵雨;到周日,省内西北部有分散阵雨,其他地方多云。广州市今日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在32℃左右,周末双休日两天,市内局部地区依旧有有阵雨,最高气温33℃,市民出门注意防雷防雨。
雷雨频来,广州天天玩“变脸”(组图)
  图:这是昨天傍晚7时左右天河区的天空,雷雨过后,又见夕阳。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郭晴/摄
雷雨频来,广州天天玩“变脸”(组图)
  图:这是昨天下午5时15分左右广州天河区的天空。到5时40分开始大雨倾盆。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