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航为波音787梦想飞机造零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54 金羊网-新快报

  昨达成价值约6亿美元的生产协议

  新快报讯(记者 沈跃峰)北京—波音公司昨日宣布与中国航空工业达成了价值约为6亿美元的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的航空工业将为波音公司生产民用飞机零部件。协议包括为全新波音787梦想飞机制造零件的第一个确认合同。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飞机生产部总经理卡罗琳·科维,代表波音公司在北京与中国一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最终确定了787复合材料方向舵、737前登机门以及737翼上自动紧急出口门的生产合同,同时还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下属的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787翼身整流罩的合同。

  这些协议的宣布进一步反映出中国正在扩大为波音飞机生产零部件的业务范围和规模。目前,全世界有3500架现役波音飞机的重要零件和组件是在中国制造的,占波音全球机队的三分之一。中国航空企业为波音飞机制造的主要零件和组件包括:中国一航上海飞机公司制造的737水平尾翼,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公司制造的737垂直尾翼,以及中国一航沈阳飞机公司制造的737尾段模块。

  波音与中国航空业携手合作的历史已经超过33年,波音是中国民用航空最大的合作伙伴。此次协议宣布之后,波音与中国航空企业的合同价值将达到16亿美元。波音预测,在未来20年间,中国将需要2300架飞机,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市场之一。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