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各界知名人士纷纷表示 支持曾荫权参选行政长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3:57 新民晚报

  新华社香港6月2日电(记者苏晓张雅诗)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参选人曾荫权2日正式展开参选活动,下午他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及一批特区大紫荆勋章获得者茶聚,推介自己的施政理念和政纲;晚上,曾荫权还会见了香港传媒界的高层人士。香港各界知名人士纷纷表示支持曾荫权参选,并认为曾荫权是行政长官的合适人选。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说,曾荫权先生对香港和对国家有着赤子之心,他的才干和经
验,以及香港市民对他的支持,显示他是带领香港前进的适当人选,所以支持曾先生参选,并希望大家都支持曾荫权先生。

  香港特区第一届行政会议召集人钟士元说:我和曾荫权先生共事了几十年,知道他的为人,他有几十年的行政经验。这次如果能当选行政长官,对香港是个好事,我个人很支持他参选,祝他能够成功。

  香港特区第一届行政会议成员杨铁梁表示,很开心曾荫权先生站出来参选特首,他在诚信和品德方面无懈可击,我对他有高度的信心,若他当选是香港人之福,期待他马到成功。

  香港特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也表示支持曾荫权参选。她说,曾荫权是个有承诺、有能力的人,相信他能做一个好的行政长官,满足市民对新的行政长官的期望。

  香港汇丰银行主席郑海泉表示,认识曾荫权有一段时间了,了解他的为人,相信他所做的事,都是以维持和推动香港的整体利益为优先的。

  行政会议成员、自由党副主席周梁淑怡说,自由党已经做过民意调查,绝大多数市民都表示支持曾荫权当特首。她说,在可能参选的人当中,曾荫权最有行政管理能力。

  另外几位行政会议成员也表示支持曾荫权参选行政长官。陈智思说,曾荫权是一个能够与香港市民、各大政党和中央沟通的合适人选。廖长城说,曾荫权是目前出任行政长官的适当人选,期望他如果当选要继续落实“一国两制”,促进社会和谐团结、安定繁荣。郑耀棠表示,希望曾荫权当选,希望他兼顾各方利益,特别是劳工及弱势社群的利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