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访“倒蛋”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22 扬子晚报

  姜堰市白米镇的禽蛋经纪人卢树林,最近可闹大了。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同志在江苏考察工作时上门看望了卢树林,鼓励他做大做强“倒蛋”产业,为致富乡亲当好领跑人。

  卢树林这几年搞禽蛋销售,从开始的小打小闹上门收购,发展到现在定点收购,带动和影响本镇及周边地区200多户农民从事养鸡和禽蛋贩运,其中养殖万只以上的大户就有15户
,每户年收入达20万元。仅2004年在上海农工商超市就实现销售6000多万元,每天往苏南、上海等地运销禽蛋30多吨,成为名副其实的“倒蛋大王”。贺国强部长等领导在他的销售点视察时一方面肯定他为“三农”问题作出的贡献,一方面也鼓励他摆脱小打小闹,走上规模经营,做大做强“倒蛋产业”。得知这一情况的姜堰工商局局长夏国余、副局长陈步华决心挖掘卢树林的经营之道,指导全市经纪人事业的发展,同时扶持卢树林做大做强。4月15日,陈步华和白米工商分局陈元忠局长来到卢树林的禽蛋销售部,首访“倒蛋大王”。他们向卢树林推荐将要召开的全省经纪行业工作会议,鼓励他到会上去向同行学习,拓宽眼界。4月21日,陈步华陪同卢树林参加了在南通市召开的全省经纪行业工作会议,同行的工作经验让卢树林大开眼界,许多成功的典型和事例也让卢树林增强了发展的信心。

  南通的经纪人行业大会,让卢树林摩拳擦掌。4月25日,陈步华等再访“倒蛋大王”。这一次他们带来了从企业名称到商标的策划,帮助卢树林包装升级。他们为卢树林策划注册了“绿尔康”商标,并将原来的经营部改为“姜堰市绿尔康禽蛋服务部”,支持他以品牌提升竞争力,扩大市场覆盖。卢树林的老客户上海农工商超市对这一做法非常赞赏,表示将首先确保他的“绿尔康”禽蛋销售。

  卢树林是一个农村经纪人,目前的经营模式还是靠江湖义气和个人诚信基础上的松散型结构。如何支持他做大做强?夏国余和陈步华决定支持他走“公司网点农户”的经营模式,组建禽蛋经销公司,将30多个收购网点以入股的形式组织起来,覆盖更多的养殖户。5月20日,陈步华带着局注册登记科、市场合同科的同志三访“倒蛋大王”。经过详细的商讨,“姜堰市绿尔康禽蛋经销公司”已呼之欲出。卢树林喜滋滋地说:“公司正式挂牌那天,我要写信向贺部长报喜哩!”(李志亮 赵晓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