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企图亲自出席APEC 欲借机接触中共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此间台媒报道,陈水扁正通过渠道争取亲自出席年底在韩国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非正式领袖会议,意图借机与中共领导人进行接触。

  陈水扁昨天与民进党“立委”茶叙时声称,他没有放弃两岸和平谈判,不会因畏惧而谈判,也不畏惧谈判;“只要是不设前提,在民主、对等原则下,愿在第三地或其它国家与胡锦涛见面会谈。”

  但接着陈水扁又安抚党内说,他不会接受在“宪法一中”、“九二共识”、“两岸一中”的原则下谈判;如果去了大陆,“等于先输一半”,他就是要“保台湾和守主权”,不可能用失去台湾“主体意识”跟“主权”这个问题,来进行“扁胡会”,他一定要守住这个原则。

  陈水扁企图亲自出席APEC 欲借机接触中共领导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