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已累计创建418个“首都绿色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32 首都之窗

  6月2日,为迎接6月5日世界环境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带队,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和市政协城建委联合对本市绿色社区创建工作进行视察,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陈邦柱参加视察。

  创建绿色社区是落实“绿色奥运”理念的重要内容,自2000年9月本市开始绿色社区创建工作以来,全市累计创建“首都绿色社区”已达418个。

  视察中,委员们先后听取了西城区、宣武区、首都精神文明办和市环保局关于创建绿色社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视察了三里河一区、椿树园小区、建功南里等小区的绿色社区创建工作,还深入居民家中,实地了解了垃圾分类情况。通过视察,委员们认为北京市紧紧围绕“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以“发动群众参与,构建美好家园”为创建主题,各区县、各部门共同努力,广大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会各界密切配合,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宣武区椿树园小区等社区居民自发创建社区公共环境议事会,开展“绿袋子”行动等做法,既是“绿色奥运”理念的体现,又是对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探索和创新。委员们建议有关部门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应对社区基本设施、环保活动、管理体系进一步量化、细化。大力推广循环经济理念,把创建绿色社区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整合社区各种资源,努力探索绿色社区创建新思路;广泛动员,进一步推进环保公众参与机制,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共建环境,努力创建绿色社区的良好氛围。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李伟雄、温克刚,市政协副主席王长连参加视察,副市长陆昊陪同视察。(吴迪)(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