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要求全国各地做好汛期救灾防病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32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朱玉、周婷玉)卫生部2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汛期救灾防病工作。

  通知强调,汛期灾害发生后,一旦发生传染病疫情或有不明原因疾病暴发,各地要立即实行灾区疫情每日报告与零病例报告制度,应急队伍也要及时赶赴灾区现场,深入灾区开展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卫生部门要参照《全国救灾防病预案》,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本地区救灾防病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程序,组建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队伍,配备必要的医疗救治和现场处置设备。与此同时,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并完善救灾防病应急物资储备、调拨机制和卫生应急经费保障机制。

  卫生部强调,灾区卫生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救灾防病措施,强化对灾区食品、饮水卫生监督,严格控制群体性聚餐;加强农药、鼠药等化学毒品的管理,防止灾区各类中毒事件的发生;搞好环境卫生,重点对灾民临时集中居住点、临时厕所等环境进行严格的消杀灭工作;及时妥善处理人畜尸体,对可疑病患的排泄物、尸体等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并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预防性免疫接种等措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