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场适宜饭店偏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55 北京晚报

  记者体验京城公建温度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实习生黄敬)为应对夏季用电高峰,本市公共场所空调将调高一两度。记者昨天走访了一些商厦、写字楼和购物中心等用电大户,发现尽管距离用电高峰的七八月还有一个月时间,但不少单位已提前行动,将空调调高了一两度,而在一些大型写字楼、酒店,室内温度依然偏冷。

  在中关村的几家电子城里,记者通过随身携带的温度测量计看到商家普遍将室内温度控制在了28摄氏度上下。购物广场里的情况也基本一样,室温大多在26摄氏度到27摄氏度之间。在一些饭庄中,往日立在角落里的柜式空调,向四周冒着白烟吹冷气的情况也很难看到了。

  但在一些大型写字楼、酒店,温度基本在24摄氏度左右。记者在国际会议中心看到,大厦中的工作人员都是衬衫外套着西服,身着短袖的记者在里面呆了不到5分钟就已经感到肌肤生凉。而在新大都饭店二层,记者同样感觉到温度偏冷,这里温度计显示为24摄氏度。

  据专家介绍,夏季空调调高一度,可以降低耗电量10%左右,同时减少因燃煤发电导致的生态环境破坏。

  又讯(实习生袁艳)“生产一吨纸需要多少吨水?”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来自东方职业学校的30名同学纷纷举手抢答。今天上午,由北京市发改委等8家单位联合本报举办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市节能宣传周北京晚报大拇指节能知识大奖赛”暨“百位北京市节能好市民”评选活动在西单图书大厦正式启动。答对的同学当场得到了主办方一只节能灯泡的奖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