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将控告陈水扁造谣要其登报道歉求偿一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决定在今天对陈水扁提出民事诉讼,象征求偿一元,并要求其在各大媒体刊登道歉启事。有台媒称,这显示两人“扁宋会”后的和解路线正式破局。

  宋楚瑜访问大陆期间,陈水扁“主动曝料”指称,宋曾于年初在美国密会中共台办主任陈云林。宋回击说这是“凭空捏造”,并在媒体上公开要求陈水扁道歉。但扁不但不予理
会,其秘书长游锡堃日前访美期间反更强调扁“不会无的放矢”。宋楚瑜相当愤怒,决定采取强硬立场抗议。

  亲民党高层指出,扁爆料“宋陈会”时,宋楚瑜当时正在大陆访问,因为担心被民进党扣上“挟北京自重”的大红帽,加上宋不希望把岛内的政争带到大陆,一再隐忍,未在第一时间反击。

  宋楚瑜委托律师李复甸说,宋正在努力推动两岸和解,扁的指控关系宋在处理两岸事务的公信力,宋表示亲民党处理这件事,绝不能妥协、和稀泥。(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