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毒品形势严峻 禁毒不力党政领导责任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02 新华网

  财政拨款1000万元将对毒品犯罪重点地区挂牌督战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程平)今年北京财政拨款1000万元用于打击毒品犯罪,对毒品猖獗的重点地区挂牌督战,实行禁毒责任倒查制,如查处不力导致地区毒品蔓延泛滥的,区县党政主要领导将被追究责任。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2005年北京禁毒工作会上获悉的。

  据悉,当前北京面临的毒品形势十分严峻,具有五大特点:大宗毒品贩运活动猖獗,毒品犯罪手段不断翻新;外地人在京从事毒品犯罪活动严重,境外及外省市毒品的走私渗透较多;吸食新型毒品人员数量继续增加;吸毒人员开始转向地理位置偏远的环城带及远郊区,零包贩毒活动遍及城近郊区;吸毒诱发杀人、抢劫等严重刑事犯罪突出,望京特大抢劫杀害教师案和系列投毒恐吓敲诈勒索案犯均为吸毒人员。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说,对毒品犯罪严重的重点地区要实行挂牌督战及禁毒责任倒查制。

  北京已建成专门的艾滋病病毒携带吸毒人员的戒毒区域,并在强制戒毒所和劳教场所开展对吸毒人员HIV和DNA的检测工作,建立吸毒人员HIV和DNA的数据库,同时开展对自愿戒毒人员HIV的检测。

  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强卫说,区县党委、政府要把禁毒成效作为考核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对那些因对本地区毒品问题认识不清、措施不力,导致毒品问题在其任期内蔓延泛滥的党政主要领导,要严肃追究责任。(责任编辑:熊红祥)(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