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政出台后南京房市交易清冷 观望气氛更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3日电(记者邓华宁)6月1日新政实施后,南京市房地产成交价连续大幅下跌,同时,受新政影响,南京二手房市场连日来交易量出现萎缩。

  根据南京市房产局主办的网上房地产统计,6月1日,全市商品房成交86套,住宅均价3418元,而在5月份,日均成交量大多在100套-200套之间,成交均价至少超过4000元,一般达到5000元以上。

  二手房是房市的基础和晴雨表,新政出台后,南京市场上炒房客不断吐出房源,二手房市场供应量猛增,而交易量却持续下跌。据南京房地产信息网统计,在房地产新政出台前,每天只有300多套二手房挂牌,5月13日以后,每天二手房有400多套挂牌,比过去增加了100多套。由于消费者期待新政能打压房价,市场观望气氛很浓,二手房价格没有出现大起大落,保持平稳。据我爱我家经理施建军介绍,5月底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了18%,投资购房者的比例由4月份的8.7%下降到5月的4.2%。在5月底的交易统计中,70平方米以上的比重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尤其是100平方米以上的占到总量的16.9%。受到新政对高档房征收高契税的影响,一些房款总额超过80万元的二手房,成交活跃,占总量的9.8%,比以前翻一番。

  市场观望气氛更浓。几位打算购房的南京市民一致对记者表示,他们很拥护国家出台的房地产新政策,国家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的决心明显,他们要等到房价掉下来以后再买房。(完)(责任编辑:康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