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规模最大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在沪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6月3日上海消息 (记者 杨静 实习记者 乔莹莹 通讯员王蕾)6月3日至7日亚洲规模最大的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家公司积极参与此次盛会。
亚洲规模最大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在沪举行(组图)
博览会入口
亚洲规模最大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在沪举行(组图)
精美的地毯

  “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自1984年首次举办以来,规模从第一届时11500平方米发展到本届的10万平方米,办展水平和对外影响日益扩大,成为国内纺织同行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推进中外经济技术合作,推动国际贸易的理想平台。
亚洲规模最大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在沪举行(组图)
毛衣的诞生
亚洲规模最大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在沪举行(组图)
上海昆山某企业的单股纺织机

  中国是世界公认的纺织大国,“入世”以来,我国纺织工业在市场更开放、竞争更激烈的形势下,取得了较大的发展。2004年我国纺织机械产品进出口总额为53.31亿美元,其中进口金额为46.56亿美元,相比去年上升0.92%;出口金额为6.76亿美元,同比增长28.13%。2005年随着产业地域方面的转移、结构性的调整和外商的投资,纺织机械行业将具有更加巨大的市场。
亚洲规模最大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在沪举行(组图)
色彩斑斓的服装让参观者驻足欣赏
亚洲规模最大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在沪举行(组图)
展品丰富人如潮

  本届展会由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主办,是我国纺织品取消出口配额后的首次亮相,引起了海内外纺织同行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新国际博览中心在7个室内展馆和2个临时展馆内,共设立5个专区:针织及织袜机械专区、印染整理机械设备专区、纺织化学品专区、纺纱机械专区、织造机械专区,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比上一届增长40%以上。

  来自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英国、美国等国的企业积极参展。海外纺织行业协会、贸易促进机构纷纷组织庞大的展团集体参展,德国、瑞士、法国、英国、美国等都组团参展;中方企业也不甘示弱,中国纺织机械总公司、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都以超大面积参展。本次展览专业门类齐全,展品范围广泛,包括各类先进的纺织、针织、服装、印染后整理、无纺布等制造机械、设备、零部件和纺织化学品。

  展览会期间将举行四大专题研讨会,分别是:“新型纺纱质量控制分析技术研讨会”、“新型织机高端装备技术研讨会”、“染整新技术和环保化学品研讨会”、“高新技术在产业用纺织品领域推广应用研讨会”。此外,国内外著名企业的纺织专业人士将在展览会现场作不同专题技术交流讲座及高新技术产品的推广发布会。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