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下餐饮店楼上油烟味弥漫 南浦大厦咋成"大烟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6:03 温州新闻网

  经查,系内置烟道出了问题

  温州新闻网6月3日消息:住在21楼的大厦里,推开门,过道上一股浓重的油烟味,不仅仅是21楼,整幢大厦的过道里都弥漫着这股油烟味。这是哪里的味呀?近日,市区南浦大厦的居民向本报都市热线反映了这件怪事,经调查,油烟来自大厦下的餐饮店。

  南浦大厦位于市区下吕浦,2002年6月份左右交付使用。2002年底至2003年初,该大厦楼下的南浦大酒店、拉芳舍、台艺咖啡三家餐饮店相继开业。随着它们的开业,大厦里的居民开始闻到过道上有油烟味。刚开始影响不是很大,后来情况越来越厉害,每层楼的过道都出现浓重的油烟味,其中15、16层左右的楼层气味最浓。不仅是过道,慢慢地,连电梯里也有味了。而楼下餐饮店的高峰时间段是大厦里油烟味最浓重的时候,居民都不敢将家门打开,一位住户苦笑,“整幢大厦简直成了楼下餐饮店的大烟囱。”

  前天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该大厦的21楼,在过道上的确闻到了油烟的味道。大厦设计显示有专供餐饮店使用的内置烟道,可以将油烟直接排放到高空,为什么过道上会有油烟味呢?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接到居民反映后,有关部门曾进行查找,发现这些排到居民过道上的油烟都出自每层楼的消防排烟口。但消防排烟口平时是不使用的,只在发生火灾后,用于排放烟雾,而且根本不与内置烟道相连接,怎么会有油烟出来呢?

  记者随后联系上该大厦的开发商鹿城房开,这才了解到其中的原因。该房开的陈义国副总经理介绍,调查发现,当时在建设内置烟道时,施工中存在一定问题,造成内置烟道出现裂缝等质量情况,而且当时没考虑到会有这么多家餐饮店落户该大厦,低估了油烟的排放量,结果排入内置烟道的油烟在向高空排放的途中从裂缝中渗漏出来。由于电梯间和消防排烟口与内置烟道距离很近,渗漏出来的油烟就进入了它们里面,因此出现上述现象。房开已派工作人员多次进行修理,目前电梯间的油烟情况有了很大的好转,但因多种条件的限制,内置烟道完全修好存在较大难度,所以排风口处渗漏油烟的情况没有任何进展。他们目前正准备采取多种方案以尽快解决渗漏问题。

  市行政执法局南浦中队称,虽然该案件不属于油烟污染的范围,而是建筑工程质量的问题,已超出他们的管辖范围,但他们将尽量协助各方将此事解决,早日还居民理想的居住环境。(温州都市报记者徐越 通讯员 赵强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