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近百名市长将聚首北京 讨论地方国际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记者李静)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二〇〇五年理事会会议暨世界市长论坛将于六月八日至十日在北京召开。围绕城市和地方国际合作的主题,来自三十八个国家的近百名市长将就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和危机管理与城市防灾等议题展开讨论。

  据承办此次会议的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介绍,本次活动是UCLG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召开
世界理事会会议。UCLG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地方政府国际组织,于二〇〇四年五月由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城镇联合组织及国际大都市协会这三个世界性的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合并成立。

  对外友协会长、UCLG亚太区主席陈昊苏说,UCLG各会员国对中国的发展怀有强烈兴趣,希望更多了解中国的发展情况,探讨与中国的城市地方政府开展合作的方式。他也希望此次论坛能向世界各国的同行们表达中国对城市和地方政府合作的重视和热情,努力推动今后的国际合作健康发展。

  本届论坛将比较分析各国和地区防灾的经验教训,针对灾害与危机管理中的个人、家庭、社区、非政府组织、企业和政府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年初遭受巨大海啸灾害的印尼班达亚齐市的市长也将在会上发言。论坛的具体议题还包括消除贫困和饥荒、降低儿童死亡率、确保环境可持续能力并扭转各国环境资源缩减趋势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