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通道主体工程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6:10 深圳晚报

  西部通道主体工程铺开

  深圳湾公路大桥昨起吊装钢箱梁,按计划年底将与香港侧贯通

  本报记者马琳洁摄影报道昨天上午10时30分,深圳湾畔7级的大风也无法吹灭人们期盼的热情,在接下来几个小时大风、暴雨的“袭击”中,所有参加深圳湾公路大桥吊装钢箱梁
仪式的人们都耐心、安静地等待着吊装工作的正式启动。中午12时45分,深圳湾公路大桥吊装钢箱梁正式启动,整个吊装工作历时3个多小时。至此,作为深港西部通道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深圳湾公路大桥上部构造施工全面铺开。

  原定昨天10时30分正式吊装钢箱梁的深圳湾公路大桥,由于大风问题不得不压后吊装时间。据此工程主管设计的唐副总工介绍,工程要求大桥在海上吊装钢箱梁的过程必须在6级风以内,而当时的风力达到了7级。因此不得不将吊装时间延后。

  深港西部通道为连接香港、深圳及内地的大型跨界工程,工程主体包括深圳湾公路大桥和一线口岸,两侧接线作为市政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实施。深港双方于2003年8月28日共同举行深圳湾公路大桥的开工仪式,香港侧于是日正式开工,由于深方需进行大面积的填海造地及软基处理工程,深圳侧于2004年2月才正式开工。昨天,深圳湾公路大桥开始吊装钢箱梁,标志着深圳湾公路大桥上部构造施工全面铺开。

  深圳湾公路大桥(深圳侧)主通航孔桥共有31段钢箱梁,本次吊装塔梁固结区四段钢箱梁中的两段,重量分别为250吨和181吨,采用1000吨浮吊吊上支架、调整位置和高程后,进行全截面焊接,再进行塔梁固结区的砼浇筑,之后进行其他段的吊装。深圳湾公路大桥(深圳侧)将按计划于2005年底与香港侧贯通。

  作者:本报记者马琳洁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