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7:03 云南日报

  新一届全国少工委新增31名少儿委员

  新华社北京6月3日专电(记者李亚杰、杨维汉)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3日上午在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3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少工委委员,31名少先队员的当选引人注目。这是1984年全国少工委成立以来第一次增加少年儿童委员。

  据介绍,少年儿童委员采取席位制,每省(自治区、直辖市)一名代表,由省级少工委与共青团、教育部门共同推荐。增设少年儿童委员进一步体现了对少先队员主体地位的尊重,便于全国少工委直接倾听和了解少年儿童的心声和意愿,在少先队的领导机构和少年儿童之间架起了又一座沟通的桥梁。全国少工委将以适合少年儿童年龄特点的工作方式,保证他们能够在全国少工委的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