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妹消费抽奖券中豪宅 商家推诿至今未兑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7: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一打工妹的消费抽奖券中了一套豪宅,商家数月推诿至今未兑现

  今年2月8日,一个巨大的馅饼从天而降砸在马霞(化名)头上:在深圳市金光华广场的促销抽奖活动中,她的四张抽奖券中的一张被商家抽中,奖品是一套豪华住房。随着时间过去快4个月了,但是那个本该属于她的惊喜却离她渐行渐远,商家一直没有兑现诺言。

  天上降馅饼喜极而泣

  据当事人马霞称,今年2月8日(大年三十),她拿着从朋友处取得的一张在深圳市金光华广场(以下简称“金光华”)购物的电脑小票,到金光华办理会员卡,并凭该小票领取了四张抽奖券。马霞将自己的名字、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填写在该奖券上后投入抽奖箱中,当天下午,金光华进行公开抽奖,马的四张奖券中一张编号为0009396的奖券中奖。奖品为罗湖区中心地段“新天地名居”豪华装修住宅一套。

  现年20岁的马霞告诉记者说,当确认自己中奖后,她当时激动得泪流满面,迅速将喜讯告诉所有的朋友。这对于一个一直在深圳打工的少女而言,这无疑是福从天降。马霞找到现场工作人员兑奖。由于当时刚好是大年三十,她被告知要到春节后正月初八商场律师上班后才能够兑奖。

  多次要兑现每每被推诿

  2月16日(正月初八),马霞找到金光华,对方却以律师不在为由予以推诿,进入3月份后,她又三次找到金光华,对方仍以种种理由拒绝兑奖。4月6日,她再次来到金光华,对方让她在一份空白合同上签字,感到蹊跷的她发现该合同中该套住房的面积、楼层、结构等内容均是空白。至于何时能够拿到该套住房,金光华方面更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并声称要请示领导来定。眼见距离金光华承诺的兑奖截止日期4月8日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奖的豪宅没有任何着落,5月24日,马霞一纸诉状将金光华告上法庭。

  马霞告诉记者称,自己当时去办理会员卡的小票,是一名在金光华上班的老乡小金(化名)给自己的,而当她把自己中奖的消息告诉小金时,小金除了表示祝贺外并没有对该奖品提出权利要求。金光华却以电脑小票所有者不是马霞本人为借口拒绝兑现奖品。

  商场也有自己的说法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金光华有关负责人,一名余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确实有马霞持有的兑奖券中奖一事,而且金光华方面此前也先后两次进行同样的抽奖活动,并抽出两名幸运的豪宅得主。

  余称,由于马霞在兑奖时告诉金光华用来兑换奖券的电脑小票是一个叫小金的女孩给她的,而小金是金光华的员工。并称由于马霞在兑奖时主动声称奖品为双方持有,而在后来的兑奖过程中,马霞突然反悔,向商场反映房子应该是属于她独自一人所有。而小金此时也不肯退步,坚称房子应该两人共有,出于对奖品分配的合理性考虑,才没有将该豪宅直接兑现给马霞。余并提供给记者一张马霞和小金共同签字的字据,而该字据仅仅显示该小票的来历以及中奖经历,并没有表明小金和马共同持有该奖品。

  该负责人称,两人意见不一令他们觉得十分为难。这事一拖再拖,本来奖券规定兑奖的最后日期是4月8日,但拖到今天仍未解决。该负责人表示,现在一是希望两人能达成协议,二是希望公信单位能给予评议和判断,一旦有了定论,即使过了兑奖期,他们也愿意将房子兑现。但是该负责人婉拒记者接触另外一当事人小金,只让记者和小金的代理律师廖某联系。

  当事人小金左右为难

  就余的说法,记者电话采访了小金,小金告诉记者,她是兑奖事件中的“受害者”,此事和她没有任何关系,她本人从来没有对豪宅提出过权利主张,更没有聘请律师为了房子打官司,但是金光华方面确实以她的名义聘请了代理律师。小金无奈地说,她现在是“两边得罪人,一边是商场,一边是朋友”。

  随后,记者和律师廖某取得联系,廖对是否受小金本人委托拒绝回答,并称自己目前已经不再代理该官司,并拒绝就此案件接受记者采访。马霞的代理律师周律师则告诉记者,金光华是以小金也拥有对奖品的权利主张作为借口拒绝兑现奖品,而事实上马霞与小金之间从未有过要共享房子的协议。况且对于中奖结果,商场应认票不认人,商场事后来审查来源,这一行为违背法律规定。

  四期巨奖只兑出一期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金光华是去年新开张的购物广场,为了提高人气,先后在2004年12月到今年2月举行四次“购物送套房”促销活动,并先后抽出四名幸运儿,每人获得一套豪华住房。

  记者采访发现,金光华方面对于四套豪宅的去向和归属有着不同的解释,余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四期兑奖活动中,除了公布第一期中奖者为一名“北京女孩”外,第二期的豪宅无人认领,而第三期中奖的是马霞,第四期的兑奖活动则被有关部门叫停。而另外一名负责人则称,四期豪宅都已“名花有主”。本报记者 宋毅 摄影报道
打工妹消费抽奖券中豪宅商家推诿至今未兑现(图)
  图:中奖没有兑现,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份难以释怀的失落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