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筹措80亿元资金支持夏粮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0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3日电(姬天剑、李钧德)在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即将开始之际,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及早着手,提前预测,初步确定了今年夏粮收购量不低于去年的计划。目前,该行已筹措收购资金近80亿元,全力支持符合条件的粮食企业入市收购。

  河南省今年夏粮播种面积达7506万亩,比上年增加98万亩。据预测,今年夏粮总产将达到240亿公斤左右。

  为了保证收购资金安全,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坚持小额勤调的原则,防止出现粮油收购资金被挤占挪用或大量滞留现象。在贷款发放上,他们确立了“四个优先”原则:一是对储备企业轮换粮食的资金需求给予优先支持;二是对经营效益好,抗风险能力强,有一定自有资金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工企业的粮食收购贷款给予优先发放;三是对改制后的粮食购销企业,落实了债权债务以及偿还来源,经资格认定后,给予贷款优先支持;四是对其他企业参与粮食收购,在确认贷款资格后,严格按照企业风险承受能力发放贷款。为防止出现收购空白点,对一个县域内没有完成改制或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取得贷款资格的,由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协商,指定资信和经营相对较好的企业给予贷款支持。

  此外,为有效防范信贷风险,防止出现因农发行工作不到位而出现农民卖粮难问题,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还提前做好市场调研,根据不同收购企业近3年粮食平均收购量、当前市场价和企业销售合同及经营发展情况,合理确定最高贷款额度,按规定进行贷款审批。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在贷款资格的掌握上,不搞一刀切。对企业出现新的挤占挪用贷款,又没有及时进行纠正的,原则上不予发放贷款。(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