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0多渔船今起“休息”两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26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港外停泊遭遇分流难题

  本报讯(记者曾铁)1日中午12时起,为期两个月的第七个南海伏季休渔期正式开始。据渔监部门统计,截止到当日上午11时,全部休渔渔船已回港停泊,目前休渔管理遭遇分流难题。

  31日上午,记者在电建渔港看到,港池内已排列停靠了许多渔船,还有一些渔船刚打渔归来的,正往岸上卸最后一批渔货,渔监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对回渔船进行排列。同时不少渔民开始对渔船、网具进行清洗,进入休渔状态。据介绍,今年全市共有休渔船4000多艘,不休渔船2000多艘。在休渔期间,除刺网、钓业、笼捕外,不论是单一作业或是兼业生产的其他所有捕捞渔船和作业单位,一律禁止在南海海域从事捕捞生产。

  记者从北海渔港监督站了解到,今年休渔期我市渔港安全管理形势严峻,由于渔港淤积严重,一部分渔船需要分流到廉州湾港外锚地停泊。但有些挂靠外地船号的渔民并不愿意到港外锚地停靠,给安全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难题。究其原因,主要是一些渔民怕麻烦。因为停靠在港外锚地的渔船一遇强风,就要往港内避风,而强风过后,又要往外走,一来一去非常麻烦。为解决出入不便难题,渔监部门目前拨出几万元,组织五条交通艇,免费接送停靠港外锚地的渔民进出避风。

  渔监人员说,如果大家都贪图方便挤在一处,容易堵塞航道和消防通道,造成火灾隐患,所以分开停泊也是为了大家好。

  责编:劳海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