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城管承诺:媒体今天批评 最迟明天作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3日电(记者丁锡国)问题被曝光,是抱怨媒体和自己过不去,还是视为改进自身工作的良机?山东省济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此有着正确的认识。最近,这个局专门作出承诺,对新闻媒体批评自己的报道,次日16时前必须向媒体反馈情况。

  济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马平说:“我们处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末端,我们作出这样的规定,是为了借助舆论监督的力量,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取得执法
对象的理解和信任,树立城管执法的新形象。”

  这位负责人说,由于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在执法过程中一些执法人员存在简单、粗暴甚至野蛮执法等现象,并曾因此遭受包括媒体在内的批评。马平说:“我们有800多名执法队员,要管理好这支队伍,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

  据马平介绍,为了更好地办理媒体涉及综合执法职责范围内的违章违法行为的报道,有关综合执法业务职责范围内的建议、意见的报道,对城管执法工作、执法部门或执法人员的批评报道,济南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由专人负责收集、登记、督办和反馈等工作。媒体报道的较复杂事项,承办单位可以在规定时限内先将初步调查情况和下一步处结措施进行反馈,待处结后再将结果反馈;暂时无法解决的事项也要及时说明情况。

  马平向记者透露,为了保证将这一规定落到实处,他们在对各单位的执法责任制考核时,将考核办理媒体报道的工作。(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