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专题 > 正文

香港各界认为曾荫权是出任行政长官的合适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3日电(记者白冰 潘晓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参选人曾荫权公布参选的施政纲领和治港理念后,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示赞同。他们认为,曾荫权理念踏实,切合港情,清楚了解香港目前面对的挑战和机会,他具有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是出任行政长官的合适人选。

  3日下午,曾荫权举行答问大会,向选委会700多位委员宣讲自己的参选理念并听取
意见。出席答问大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永棋、长江实业集团副主席李泽钜、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等,都表示支持曾荫权参选行政长官。

  全国政协常委杨孙西表示,支持曾荫权竞选新的行政长官,认为他有条件和能力胜任。他说:“曾荫权长期在公务员体系服务,建立了一个廉洁、奉公守法、忠于职守的形象,民意相当高,相信由他出任行政长官有助提高施政效率,贯彻行政主导的原则。”

  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余国春表示,相信曾荫权有能力胜任行政长官。他说:“曾荫权的施政纲领清晰全面,各项方针井然有序,特别是政纲中提出以民为本,全方位推动经济,并努力创造和谐社会等理念,相信必定能得到市民的大力支持。”

  立法会议员黄定光说:“曾荫权在政府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是出任行政长官的合适人选。”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谭惠珠支持曾荫权竞选新的行政长官。她说:“曾荫权发表的施政理念清晰、全面,而且有30多年服务市民的经验,相信他会成功当选。”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表示认同曾荫权的施政理念。他说:“曾荫权在施政纲领中表示的希望在经济持续增长条件下考虑减税问题是好事。”

  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都表示支持曾荫权参选行政长官。工业总会主席丁午寿说:“对曾荫权的领导才能和经验充满信心。他十分了解香港工商界的需要和面对的挑战,相信曾荫权能够带领香港继续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维持香港经济的复苏和增长的势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6月3日开始接受提名,提名期至6月16日结束。每位有意参选行政长官的人士,最少须获得100位选举委员会委员的提名。

  相关专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