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委员长分别会见秘鲁总统和贝宁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0: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李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来访的秘鲁总统托莱多和贝宁国民议会议长伊吉。

  在会见托莱多时,吴邦国说,在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司法等领域以及国际事务中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已成为全面合作的好伙伴、好朋友。在这一进程中,中国全国人大与秘鲁国会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
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秘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托莱多说,秘方致力于秘中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也支持拉美国家与中国深化合作。他希望两国议会间扩大交流,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在会见伊吉议长时,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和贝宁国民议会在各自国家的政治生活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贝宁国民议会加强领导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之间的交往,开展立法监督方面的交流,保持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合作,共同推动中贝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吴邦国还对贝宁政府和议会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立场表示赞赏。

  会见后,吴邦国和伊吉签署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和贝宁国民议会交流合作协议。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陆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