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重点查处5个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1:03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2005年6月3日电 记者赵婀娜 今日获悉,天津市从2004年4月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的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是非法行医和违法违规执业问题依然存在。为此,天津市从五月份开展了新一轮为期一年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从6月份开始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本次天津市开展的专项行动打击和查处的重点有5个方面:一是无证行医。重点查“
黑诊所”;游医、假医;虚假宣传、招摇撞骗,假借科研、军队、武警误导和欺骗患者;二是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三是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四是非法从事性病诊疗活动的行为;五是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重点查医疗机构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非法行为。专项行动的目标是: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行医行为,依法取缔无证行医,严惩非法行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医疗执业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严肃追究有关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法律责任;建立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和措施。

  根据天津市卫生局局长张愈介绍:虽然以往的打击非法行医取得了不少的成果,但是非法行医和违法违规执业问题,依然在天津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存在十分严重的问题。体现在:黑诊所和假医游医屡禁不止,无证行医现象在一些地方,尤其是农村和城乡接合部依然大量存在,并逐步向城市社区延伸。这些人利欲熏心、趁人之危,诈骗钱财;有的医疗机构受经济利益驱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出租、承包科室,“红帽子下面开黑店”,谋取不正当利益;“地下性病诊所”和一些未经审批擅自从事性病诊疗等非法活动猖獗;有的单位和个人不顾国家和社会利益,非法为他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或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等。

  据不完全统计,天津市在去年的专项整治活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近300人,检查各类医疗机构597家;取缔无证行医142个;取缔游医假医136人、座堂行医11人,取缔无证社区卫生服务站45所,查处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执业32人、出租、承包科室27户,罚款29000余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