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让”让出新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0:58 新晚报

  本报讯(徐进)“人让车、车让人、车让车,让出一分文明、让出一分平安、让出一分秩序”。我市“三让”活动启动10天来,得到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积极配合。据统计,10天来,哈市各项交通指标均呈下降趋势。

  记者在哈市街头采访,多数市民都知道“三让”的内容,出行中能做到文明礼让,遵守交通规则。郭女士说:“‘三让’体现的是一种文明、一种素质,作为哈尔滨人,我们应
该认真遵守,这也是我们城市形象的一种体现。”残疾人小刘由于腿脚不方便,以前最害怕过没有红绿灯的马路,而这几天的出行却让小刘高兴不已,“我是在报纸上知道‘三让’的。这几天过道时,大多数的司机都能让我先走,而我看到有人想闯红灯时,会提醒他们等会儿绿灯,不要和车争道抢行。”

  采访中,记者也看到,仍有些司机不顾过往行人的安全硬闯强过;一些行人为了过街,在急驶的机动车前铤而走险。市民王先生是位拥有多年驾龄的私家车车主,不开车的时候,他又是一名普通的行人,他的感受道出许多市民的心里话:开车时,特别讨厌乱穿马路的行人;而当自己变成行人时,又看不惯开车的横冲直撞。其实,人们在使用道路的时候,都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没有考虑到其他道路使用者的难处。大家相互让一让,道路会更加顺畅。

  据了解,为加大“三让”的宣传力度,我市交警部门在市区主要路段设置了宣传站,并组织宣讲团对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进行安全宣讲,树立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并采取多种办法,逐步使“三让”深入到社区、学校、企业、家庭中。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人让车、车让人、车让车是所有市民出行安全的基本保障,无论行人还是车辆,都应主动礼让,依法行路,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使我们的城市交通更加顺畅、安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