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水处理厂污泥何处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向何处去?针对近期合肥发生的污水处理厂污泥倾倒事件,省环保局负责人昨天表示,我省正在进行前期调研,技术上应有解决办法。

  省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之源说,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理的确比较难,焚烧成本太高,填埋找不到地方,堆肥又卖不掉。而按照规定,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应视为危险废物,必须为它找到出路。

  据介绍,张之源此前和一些技术人员已作了一些前期调研。“今后在技术上应该有办法解决,一是加紧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建设,焚烧或安全填埋;二是利用现有的水泥企业的窑,与水泥一起进行焚烧,我省相关的企业已有过类似的实践,目前环保部门也在与其磋商”,张之源说。

  而针对合肥不久前发生的污泥倾倒事件,省环保局副局长徐家声透露,环保部门已经进行了调查,并对污泥成分进行了分析,拿出了处理意见,但由于在法律上存在不同看法,我省正向国家环保总局请示相关法律适用问题。“这一事件启示我们,污泥将来的出路必须引起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重视。”

  (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