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电话让记者闭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余宰贵

  双流县华阳镇73岁的张虞先老人雨夜被发现在荒郊的蹊跷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读者的关注。昨日,双流县卫生局已到医院对此事展开调查。目前,张虞先是怎么到荒郊的,
仍然没有答案。

  医院:绝对不会将老人拉到外面去

  昨日上午9时35分,记者来到双流县第二人民医院继续了解情况。当记者进入医院办公室问办公室杨肃主任调查的情况时,她说:“我们正在调查!”然后掉头离开了办公室。记者在办公室等了22分钟也不见杨主任回来。于是记者问办公室的一位女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称,她也不知道杨主任到哪里去了,她去找。过了一会,她拨打了一个电话后说,医院正在调查,等情况调查清楚后,会给记者一个说法,但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调查结果能出来。记者只好下楼离开。

  10时17分,一名自称是医院工作人员的男子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杨主任和医务科工作人员请记者到办公室去。

  医院宣传科包科长说,昨日上午医院交班后,医院领导很重视此事,专门开了会、医务科也找了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几位领导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名为“关于酒精中毒病员张余(虞)先在我院就医情况汇报”的材料(没有盖公章)。材料上说,张被收住院后,“病员不服从治疗,动手打护士,在场医生、护士及院保安人员劝阻无效时,病员家属签字后自动放弃治疗出院;后来,院保卫科同志又在住院部门前发现该病员,其身边又无家属,遂将病员抬到急诊观察室,但病员拒绝治疗;同时,保卫科通知华阳派出所人员到场,病员仍留在观察室。后发现病员不见了。”包科长说,医院绝对不会将老人拉到外面去。

  记者问,医院对于没有家属的病人一般是怎么处理的呢?杨肃主任说,医院在遇到没有家属的病人时,一样会给予治疗,而且还请护工帮忙料理;病好之后,医院还会派车将病人送回家。她说,每年医院这样治疗病人的费用起码就有几十万元。

  对于张虞先老人在其家属签字后的去向,杨肃主任表示,既然老人的家属已放弃治疗,就该家属负责老人的护理;老人怎么离开医院的他们不清楚。老人离开医院怎么到了黄山坡砖厂一事,医院也不清楚。

  医务科贺副科长说,老人离开医院后以及被送回家的过程,他们无法调查,只能调查老人在医院内的情况。

  老人讲述:白色面包车拉我出医院

  昨日下午6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张虞先老人的家,老人正在做晚饭。在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时,他称:“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停放在医院坝子里,一个头戴帽子、穿的灰色衣服,肩上还有肩章的男的喊我上车。我不愿意,他一个人拉不动我上车,就叫了一个穿着和他一样的男的来帮忙,把我拉上一辆白色面包车。上车后,就有一个男的把我的头按在座椅的扶手上。我的头被按住,什么都看不见。”

  老人说,他在车上不停地骂人。“我骂,这几个人都不开腔。”车停下后,他不愿意下车,车上的人就说:“把他拖下去……”他就这样被弄下了车。老人说,拉他的两个人中,一人个子有1.6米左右,另一个大概有1.75米。

  对于以上说法,记者表示没有依据,很难证实其真实性。老人说:“我说的话我一定负责。”

  目击者:一辆汽车在路边停了一下

  晚上7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长顺村一组的黄山坡砖厂。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他当时听到喊声,就立即打了电话报警。等他跑到外面时,外面一片漆黑,但老人的喊声越来越近。他说,老人沿着灯光走到守窑人的住所门前,他也跟着过去。老人看到有人出来,还是显出很害怕的样子,并要给在场的人下跪,感谢大家救了他。

  这位目击者说:“老人曾经说过,他知道拉他上车的人是谁,他是从医院被拉出来的。我们还不相信。”这位目击者还说,他还看到“一辆从华阳方向开过来的汽车在路边停了一下,很快又开走了”。

  在守窑人的住所,记者见到了一名年轻女子,当记者表明身份后,这名女子称:“我是听到了喊声,但我没有起来。”她确认,喊救命的是张虞先老人。

  卫生局:初步调查医院没有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双流县卫生局,该局办公室主任周良华接待了记者。据他介绍,昨日上午,看了本报报道后,县卫生局非常重视此事。如果查到医院有违规行为,作为主管部门一定严肃调查处理。他还说,因为上午开会,卫生局暂时还没有到医院进行调查;他说下午会到医院去。

  下午4时左右,记者和周主任取得了电话联系。周主任说,经他们初步调查,老人在医院的治疗过程中没有问题;医院没有将老人拉到外面去的行为。对于老人从急诊室离开后,在这段时间老人的行踪,他们也感到纳闷,无法“掌握”。

  奇怪:有人要求不再报道此事

  昨日上午10时40分,一位自称是成都某单位的人给记者打来电话,声称他是华阳某人的老乡,要求不再继续报道此事,并称有时间请记者喝茶,但记者不认识此人。上午10时30分许,本报另两位工作人员也接到同样内容的电话。

  昨日的采访并未找到张虞先老人是怎样“神速”到了黄山坡砖厂的答案,但是记者相信,客观事实总是存在的。

  本报将继续关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