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电超支物管经理遭除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文创)年初,公司制订当年水电费控制支出计划,但全年下来水电费还是多花脱9万多。这一下,公司按年度目标考核,将市场物管部经理除名。不过,近日南岸区法院却一审判决:应撤销这一除名处理。

  水电超支饭碗遭除脱

  2002年底,吴远(化名)与重庆天生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劳动合同关系,在其子公司重庆天生综合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天生弹子石市场工作。

  从2003年4月起,吴“升官”担任该市场物管部经理,负责安全保卫、清洁卫生、水电维护等工作。

  去年2月,市场制订《2004年度工作计划》经营目标,提出水电贴差为4万元。考核的目标责任人和管理人系另外两人。但全年下来,水电收入8万余元,却已掏钱共支出15万余元,贴差9.5万余元。并且市场水电费已逐月按期缴纳。

  今年初,天生集团发出“督察通报”,认为“物管部经理吴远缺乏工作责任心,管理不严格,导致该市场水电超支”,因此对吴远作出除名处理。这一下,吴不服,一纸诉状将天生集团告上法庭。

  法院:除名处理错误

  庭审中,水电贴差超支是否属于集团的经济损失成为争议焦点。

  南岸区法院认为,年度目标的责任人、管理人均系他人,而非吴远,不能证实控制水电支出是吴的职责。

  “工作计划中提及水电贴差4万元,是该市场自行制订的年度经营目标,而水电支出应视为经营成本。单就该证据而言,不能证实水电贴差超计划就是经济损失。”

  法院因此认为,此除名处理确有错误,判令撤销天生集团对吴作出的除名处理,双方劳动合同关系即刻恢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