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到校刷刷卡平安短信传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00 重庆晨报
孩子到校刷刷卡平安短信传回家(图)
  刷下卡,给爸爸妈妈报平安。本报记者刘昕摄本报讯(记者刘昕实习生穆婧)“嘀嘀”一声刷卡后,家长就会收到手机短信,“家长你好,你的孩子平安到达学校。”2日,重庆第二实验小学推出学生平安卡,据悉,此举重在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昨天,记者走进实验二小,发现教学楼每一层都安装有一个语音刷卡器,学生到校后,将一张印有本人相片、与普通磁卡大小均等的卡在刷卡器上贴一下,就会听到“嘀嘀”声。“随后,信息马上传递到终端系统,家长可通过接受手机短信、或用专用账号和密码进入电话语音系统查询,看孩子是否到校。”副校长马佳告诉记者。

  “去年,我们在六个实验班试行,效果比较好,昨天开始,全校学生都拥有一张自己的卡了。”马佳说。

  调查中记者发现,低年级孩子喜欢刷卡,“我去过爸爸单位,也是进门刷卡,现在我们也刷卡,大人孩子平等了。”二年级的李萌(化名)说。五年级的男生张小(化名)则表示,“刷不刷都一样,爸妈让我自己上下学了,没出什么事呀。”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名家长,“昨天孩子回来才告诉我的,现在我还搞不清楚具体用法。”一位母亲告诉记者。一位父亲说,“昨天晚上他妈妈收到了,我们还没反应过来。”不少家长对校方此举给予肯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