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驾照丢失被广西注销市车管所长指示补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00 重庆晨报
驾照丢失被广西注销市车管所长指示补办(图)
  车管所陈万木所长正接待上访群众。本报记者鞠芝勤摄本报讯(记者鞠芝勤实习生封璟)“感谢民警,帮我解决了驾驶证难题!”昨天,因驾驶证被冒用而被迫吊销执照的叶先生,走进市车管所接访现场。他紧握着市交警总队副队长、市车管所所长陈万木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车管所长坐镇接待司机愁眉进笑颜出

  当天,市车管所接待厅热闹异常,很多司机愁眉进去,笑颜出来。对陈万木所长言谢的叶先生介绍,今年3月,他到永川车管分所年审驾照,却惊讶地发现驾驶证被吊销了。5月30日,他上访车管所,民警受理后很快查明,他的驾照原来于2003年丢失后被人捡到,在广西冒用时,因违章未接受处理,已被广西交警部门注销,且行政决定处罚书寄到了永川分所。

  这不是又“背黑锅”又亏钱吗?对此,陈万木所长指示,只要叶能回单位开出相关证明,就立即补办驾照。

  到昨天,叶某已高高兴兴拿到驾照:“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

  车卖不脱找到所长棘手难事一天办妥

  此外,一王女士告诉陈所长,她几次准备卖车,却因填在行驶证上的数据与实际不符,而车没卖脱。

  陈所长解释,以前注册实行国家目录,后来因网络更新,因此造成数据不符合。陈当即拍板,只需将登记证和行驶证带来更改数据即可。

  当天,王女士就乐呵呵地拿着证件:“我原以为这事很棘手,原来竟一天就办好了!”

  据市车管所政委吴钢介绍,接访中反映的另一问题是,因机动车注册登记系统升级后,部分驾驶员信息无法从原系统导入新系统而带来的年审、检验、出行不便。

  为此,车管所双管齐下,出具证明,给驾驶员随车携带。同时,路桥卡未更新的,只要持有路桥费发票和路桥标识,同样可通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