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丝吊死雄性金钱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16 新京报

  已被解剖将制成标本,吉林珲春警方已立案

  本报讯6月2日,吉林省珲春市春化镇兰家村后的山上,一只成年雄性金钱豹被偷猎者的钢丝套套住,因为无法挣脱被倒吊在树上死亡。目前,当地警方已经立案调查,金钱豹现被有关部门解剖准备制成标本。

  6月2日晨4时许,珲春市春化镇兰家村的李涛、李鑫兄弟俩吃过早饭,来到村后的山上挖野菜。

  6时许,哥俩走到山顶珲春与汪清交界处,一阵阵腥臭气扑鼻而来,再往前走几步,发现足有10余米长的路面上小树全断了,哥俩害怕碰到野兽要往回返,突然发现一截折断的树枝上有一撮黄白色的动物毛。

  李涛兄弟俩顺着断枝抬头一看,发现头部上方倒挂着一头豹子,不过已死亡。

  哥俩随后急忙下山报警。上午8时许,珲春市森林公安局生保大队赶往现场。随后,警方历时4个多小时将金钱豹运至山下,送往珲春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处理。

  据了解,偷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根据相关法规最低可判5年有期徒刑。

  《新文化报》供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