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围大熊猫下周网上会台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26 新京报

  照片及资料将在网上发布,同时向台湾民众征名

  据新华社成都6月3日电(记者冯昌勇)正在成都考察的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3日说,下周一,“协会”将在网站上将这次从四川带回去的17只入围赠台大熊猫的照片及基本资料发布出来,台湾民众到时可目睹它们的风采。

  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一行10人此次来川是为大熊猫到台湾做前期的准备工作。张家治说,“协会”成员将于本周末返回台湾。“回到台北后,我将立刻召集大家研讨大熊猫赴台的准备工作。下周一,协会将在网站上将这次从四川带回去的17只入围赠台大熊猫的照片及基本资料发布出来,同时面向台湾民众为大熊猫征集大名。”

  5月3日,中共中央宣布,大陆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6月1日,国家林业局公布,向台湾同胞赠送的大熊猫将从卧龙选择。

  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介绍说,目前这家研究中心共有大熊猫80余只,其中年龄在1岁半至4岁的大熊猫共有17只,8雄9雌,赴台大熊猫将从这17只中产生。大熊猫研究专家挑选时首先从繁殖遗传角度出发,这对熊猫不能是近亲,同时还要从它们的身体健康和发育程度、繁殖能力、适应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目前,可供选择的方案有十几种。

  赴台大熊猫将入住台北木栅动物园

  成都专家7月中下旬将赴台指导大熊猫场馆建设

  本报讯据《成都晚报》报道昨日,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透露,“大熊猫赴台已经铁定在台北市立木栅动物园”。目前,木栅动物园耗资2亿新台币的大熊猫特展馆已经恢复建设,预计明年3月以前,包括场馆建设在内的大熊猫赴台的所有准备工作将会就绪。

  据悉,本月底,由台北市的大学教授和木栅动物园饲养员组成的20人专家组将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学习“取经”。7月中下旬,成都的大熊猫专家将赴台北指导大熊猫场馆的建设。“大熊猫来台专案小组”先遣组已经开始为大熊猫来台的运输工作做准备。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8家航空公司主动与小组取得联系,表示愿意运输大熊猫赴台。张家治透露,大熊猫赴台肯定是走航空,不排除专机运输,运输大熊猫的飞机将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转道香港到达台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