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想啃“高考”一坨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曾颖

  “高考”正成为继唐僧肉之后又一种美味“食品”,虽说不及后者可延年益寿长生不老,但其舒滑顺嘴且容易消化的优点,也着实令各路神仙垂涎三尺。

  先有假2B铅笔制造商们偷偷摸摸杀上阵来,接着卖高考题的骗子也上阵了,他们很有“想象力”地在高考命题工作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在网上卖起了据说“命中率”可达80%的2005年“高考试卷”。仿佛高考命题是在他们家后院进行的,他得之如探囊取物。这种荒唐的骗局,居然还骗了不少人。在全国22个省市开展专项打击中,就破案26起,其中一号称“环球枪手集团”的犯罪团伙,一年多时间就骗了800多人,获利150万元。

  这一口算咬得深了吧?不!还有更深的:高考前夕,具有两百多年历史文化的吉林市文庙博物馆竟然在大成殿前贴起了“高考前夕,清晨第一炷香9999元,同时可以预约。”乖乖,9999元这个吉利数字背后所张着的是一张怎样的血盆大口啊?它所要吞噬的,就是那些自感无力从千军万马中杀出重围,而不得不采用点“超自然力量”的不幸者们。用迷信的方式来解决教育问题,这确实是个让人笑不出来的幽默故事。又一个消息传来,长沙居然冒出了一个专门卖各大学内部招生指标的公司,“国防科大”的“内部招生”名额喊价16万元,其他各类院校的价格随知名度和影响力高低不同,价格也不等。这个业务,主要是针对高考落榜生的。此时离高考开考还有半个月以上的时间,就有人“无微不至”地关心起落榜高考生了!

  说起无微不至,我不能不给大家说一种“高科技产品”——高考兴奋剂。据称服这药后,考试期间可以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处于兴奋状态。广告没有提会不会上瘾或有什么副作用,但可以肯定地说,如果不及时制止,今后每次高考就像体育比赛那样,每个考生除了交卷还要多交一瓶尿,那场面可就不太美妙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