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高峰论坛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19 都市快报

  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讯昨日,为期两天的首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落下了帷幕,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杭州市委副书记、本届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鸿建,杭州市副市长陈重华等领导和数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出席了闭幕仪式。

  陈敏尔部长高度评价此次论坛,他说,论坛主题“数字时代的人文关怀”对新时代动漫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论坛给此次国际动漫节增添了一种学术氛围。杭州已成为“动漫天堂”,虽然此次论坛结束了,但有关中国动漫发展的话题其实才刚刚开始。杭州市副市长陈重华说,论坛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动漫精英,对杭州打造“动漫之都”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美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刘健说,此次论坛紧紧围绕“数字时代的人文关怀”、“数字时代的动画产业”、“数字时代的动画教育”、“数字技术的应用与未来”四大议题,多角度、多视点、多层次地进行了思辩式的论证阐述,从而形成了一种国际区域范围的业界合作趋向,搭建起国际动漫前景和发展的信息共享持续平台,对中国以及杭州动漫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动漫节见第14、15版)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