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螃蟹”,物管进入农民安置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黄小容)农民安置房小区的管理,过去都是政府投入资金通过居委会管理。中南物业管理公司敢于“吃螃蟹”,率先进入位于金牛区迎宾路社区的近郊民居,使该小区成为成都市第一个实行专业化、社会化物业管理的农民安置小区,被确定为成都市房管局的试点项目。

  进驻小区从狠抓安防入手

  据迎宾路社区居委会陈书记介绍,该小区共有居民楼71栋,2678户住户。是一个以农转非居民为主体的小区,因处在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多,安防问题一直是小区管理的薄弱环节。

  4月19日,中南物业管理公司通过招投标进入该小区,首先从安防入手开展工作,安防状况有了明显改变。67栋2单元的钟女士在小区居住近3年,她说,以前深夜都不敢在小区走,有一次打麻将回家晚了,差点就被抢。社区民警刘警官证实,中南物管公司进入后,在市房管局的指导和金泉街办党政的支持下,增加了保安力量,与辖区派出所、社区居委会一道,对小区治安进行了重点整治,发案率明显降低。同时,增加了小区内的消防设施,在5月中旬35栋楼发生的一场火灾中,不仅消防设施发挥了作用,而且中南物业公司也采取了积极的施救措施。

  此外,小区作为一个迎检点,在近日省市“创卫”、“创文”、“创模”检查中顺利过关,正准备迎接

  下一步检查。

  靠口碑起家以诚信服人

  成都中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

  2001年底筹建成立,总经理桑子锐

  从事物业管理近10年,是成都市房

  管局聘任的首批评标专家之一。

  4年前,她还是另一物业公司的副总。当时,她管理的城南某高档社区共有几百住户,有几十户业主主动把钥匙交到她手上,由公司帮他们租售房屋、开窗透气、打扫卫生等。

  中南物业的第一笔业务,就是靠良好的口碑而促成。一名开发商到朋友处玩,其朋友刚好住在桑子锐管理的小区,开发商见小区的物业管理很到位,从而知道了桑子锐。当他的新楼盘开发出来时,正遇到桑子锐自己出来开公司,他主动找到桑子锐,把新楼盘交给她。之后,该开发商将新开发的所有楼盘都交给了中南物业管理。

  “服务业主要讲究细微和诚信,哪怕很小的一项服务,只要业主需要,我们就应该做到,而且要做得很好。”桑子锐说,她以前一直在高档楼盘服务,现在承接了一些普通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便把对高档楼盘的服务理念在普通楼盘实施,实现了性价比最高,让业主获得了超值服务,深得所服务的10余个楼盘、近1.5万户住户的好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