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炒家乡菜食堂厨师“偷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川大举行首届大学生厨艺比赛,获奖菜品将在学校食堂推广

  川大体育馆昨日上午,川大体育馆前的广场上,一场“我最爱的家乡菜”厨艺大赛在锅碗瓢盆的交响乐中拉开了帷幕。40多名选手不但要接受10多位评委的“刁钻”考评,而且还要受同学老乡的“监督”。每一组参赛选手身边都有一名学校食堂派出的厨师坐镇学艺。获奖菜品将由坐镇的厨师们将其推广到食堂及学校各大餐厅。

  老乡现场支招

  陇西老三片、山西过油肉、天津煎饼……昨日上午10时30分,位于川大望江校区体育馆前的广场上挤满了人。这些平时都只捧书本的大学生们做起菜来“有模有样”,引得不少学生和市民为他们加油。几乎每组前都围满了选手的老乡,在他们的指点下,选手们的功夫倍增。

  “油少了,再加点!”在一组参赛台前,数十名大学生围着主厨云娟大声喊,云娟忙又往锅里加了些油,等油熟,她开始炒起了“滇味过桥米线”。“火大了,米线要糊。”眼看着锅里的米线要糊了,人群中一位男同学老练地对云娟说,云娟的助手一下子便把火关了。这下一盘“滇味过桥米线”才总算保住了,云娟紧张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这些学生都是云娟的老乡,专来为她扎场子。“食堂的菜太难吃了,我们来尝尝家乡菜。”人群中,一位来自广西的学生说。

  厨师跟倒学艺

  “龙凤回锅起锅,送评!”主持人话音刚落,选手董玉光和他的助手就将做好的成都菜端到众评委面前,主考中国烹饪名师曾廷孝问,“这不是青椒炒的回锅吗?咋个叫‘龙凤回锅’?”原来,评委们以为“龙凤回锅”是鸡肉和猪肉一起做成的一道菜,董玉光想了想说,“我们是一男一女做的啊。”

  在参赛现场,大学生露手艺做菜,川大学生食堂的厨师们也不闲着。“他们不但要负责指导学生们做,而且还要学。”该校后勤集团张华林经理介绍说,每一组参赛团队,学校专门安排了一名厨师坐镇学艺,做得好的菜品最终将由坐镇的厨师们将其推广到食堂及学校各大餐厅。

  张华林说,由于川大有很多来自外省的学生,吃不惯食堂的饭菜,通过这种活动,不但可以让学生体验生活,而且还可以把各省学生喜欢的菜品引入到学生食堂。

  早报记者李玉纯摄影向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