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慈寺要建全国城中心最大寺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大慈寺

  早报讯(记者牛绍强) 成都市政府同意大慈寺再扩建约50亩以建成全国城中心最大寺庙。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宗教局获悉,“大慈寺佛教文化开发项目”正式对外招商,估算总投资2.7亿多元,扩建后的大慈寺面积和规模将居全国大中城市中心地域寺庙的首位。

  去年4月8日,经成都市政府批准,大慈寺对外开放,每天前来寺庙观光旅游、敬香朝拜的游客信众不断,为了打造以大慈寺为核心的集佛教文化、商业、旅游为一体的历史文化片区,成都市政府同意大慈寺再扩建约50亩,以充分完善大慈寺的佛教文化功能和布局,提升该片区的文化旅游品位。

  大慈寺负责人大恩法师介绍说,目前,成都市规划局正在做具体的规划方案,其建设规模已超过上海城隍庙的规模。根据招商方案,大慈寺扩建规划用地49.54亩,其中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向东扩大到玉成街,向北扩展到蜀都大道,完全成矩形。

  大慈寺扩建完工后,整个大慈寺包括佛教商业区、佛教文化艺术区、朝圣区。佛教商业区包括餐厅、茶道苑、工艺品、宾馆、商场;佛教文化艺术区包括佛教艺术画馆、佛教艺术馆及博物馆、工艺品馆等等,将在大雄宝殿旁建佛教艺术画馆、佛教艺术馆及博物馆等,馆里将展出历代名僧的生平事迹;佛教朝圣区中,规划后将增加两条中轴线,原有中轴线的五重殿堂(原有清代建筑)两侧,恢复钟楼、鼓楼等。

  据了解,大慈寺扩建的合作方式包括BOT方式或其他合作方式,建设期为2年,投资回收期为9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