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脑”女儿骗母当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59 华商网-华商报
“洗脑”女儿骗母当下线(图)
  今年1月份,兴平市一女子吕某被骗至广东省化州市,被传销组织强化“洗脑”。4月初,迷上了传销的女儿竟千方百计将母亲骗到广东,想将母亲发展成下线。

  母亲设计救出“洗脑”女儿

  一到广东化州市女儿的住处,尹女士就明白了一切:女儿被骗搞传销了,叫她来是想将她发展成下线。尹女士当时心里只想快点带女儿离开,但是看女儿陷得很深,于是开始想办法,假装答应要留下来做传销。她对女儿说:“从家走的时候,没有带多余的钱,我想按照高起点来做,可以给你1万元。但你的交往不行,等回去以后,妈把亲戚朋友和熟人都叫来,协助你做。”

  看到尹女士支持女儿,又答应给1万元,经过“大经理”同意,4月22日,尹女士和女儿到了海口。因为她和女儿的行李被扣在化州,所以26日又返回化州。回到化州以后,尹女士就给传销窝点的人“制造矛盾”,见人就讲打击非法传销的事情。4月28日,嫌尹女士不断制造矛盾,动摇了他们的网络,再者其女儿也要回家取钱,他们便赶尹女士走。这刚好中了尹女士的计。“赶快回!”尹女士说,她硬是带着女儿于5月2日离开化州,5月3日终于回到了兴平市自己的家。

  虽然女儿已回到家里一个月,但似乎无法从传销中醒悟过来。回家以后,尹女士始终不在女儿面前提给1万元的事,但是被“洗脑”而深陷传销的女儿还是觉得母亲把她做“百万富翁”的事情给耽搁了,一直想把自己现在经营的一个小商店卖掉,再带钱去广东化州。

  自称处对象 骗母搞传销

  6月2日,尹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女儿被传销“洗脑”并骗自己去传销的经过。今年4月初,她接到自称在广东茂名的女儿打回的电话,说她正在一朋友处打工,每月1200元钱。女儿还告诉她说自己在那边找了一个对象,叫母亲去给她参谋一下。

  4月10日,尹女士到了广东茂名,女儿在车站接她,但又带她到了化州市。到女儿“打工”的地方,她看见那里一共有7个人,且睡的都是地铺。如此情景让尹女士感觉奇怪,因为在1997年,她曾经被人骗到南昌搞传销,有过前车之鉴。一看这个情况,她马上意识到,女儿是受骗搞传销了。

  尹女士说,她注意到,这些人早上只吃一碗稀饭,中午是米饭,吃的是捡来的菜叶子。所有人不准看报纸、看电视和听广播。来这里的人每天都在学习“羊皮卷”上的口号和警言,每张“羊皮卷”用30天的时间阅读,然后再进入下一卷,清晨即起默默朗读,午饭后默默读,晚上睡觉前再高声朗读。

  不少陕西人仍在广东被骗传销

  尹女士说,据当时在传销窝点的同乡讲,那里聚集了3万多人,有个体户、下岗工人、农民等等,有上千汉中人,西安、兴平和杨凌人也不少,他们亲戚骗亲戚、朋友骗朋友,丢下家中的老幼不管,好多人是以种植、养殖的名义贷款去的,赚不到钱很可怜。那些在传销窝点“讲课”的人说得很诱人,但这些人的财富是从哪里来的,还不是来源于每人3800元的“人头费”?

  尹女士说,按理说,自己将女儿“骗”回后,可以不去管其他人的事了,但她一直心里难安。她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全社会早日铲除传销这个“毒瘤”,呼吁政府部门和家属们尽快将那些被“洗脑”的亲人解救回来。本报记者 张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