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未达标空气污染源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6:04 重庆时报
11未达标空气污染源曝光(图)
  本报讯(记者 高晓燕)昨日,市政府蓝天行动督查组通报了11处主城未达标空气污染源名单(见下表)。时报图形 王若静 制5市民现场体验“蓝天执法”

  本报讯(记者 高晓燕)昨日上午9时,来自主城不同行业的5名环保市民代表,与市政府蓝天行动督查组共同出发,冒着大雨亲自体验了一次“蓝天执法”,对多个扬尘投诉大户进行了回访。

  “回访的结果可谓喜忧参半。”对那些久治不愈的扬尘“老油子”,代表们愤慨不已。据介绍,这5名环保市民代表是从全市环保志愿者和12369环境举报热线拨打者中挑选出来的。

  “那个水泥厂天天弄得乌烟瘴气,附近村民根本不敢开窗子。”执法车队在市民代表贺基福的指引下来到了江北五桂路,也就是他居住的毛溪村一带。混着滂沱的阵雨,黄色的公路泥泞不堪,不远处就是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正面对一大型土石方工程工地。

  据称,这里经常可以看到运输车辆带泥上路,不盖盖子,沿途洒漏,水泥厂产生的泥浆场混合着村民的生活垃圾一同流入附近的水源,居民根本无法饮用。

  贺基福希望督查组能尽快解决问题。据督查组负责人介绍,该路段多个土石方工程、渣场一直存在出口路面不硬化、工地车辆带泥上路的情况,目前江北区政府已着手制订解决方案。

  只为私利不顾公益,同样是环保执法的障碍。沿着五桂路而下的寸滩街道羊坝滩村支路口,路面全是烂泥。

  据督查组负责人介绍,江北区政府对此曾专门开会讨论整治,却迟迟没有收效。

  据介绍,这个路口本设有4个足以对付带泥车辆的喷水器,但督查组多次回访,均发现其为节约水费,并未全部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张5月1日由江北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贴出的公告:“……严禁车辆冒装洒漏……驾驶员应自觉进行车辆冲洗……”。

  尽管如此,市民代表还是看到了整改到位的样板。曾多次被通报的新溉路裸露植土在区政府和龙溪街道的重视下终于变成了绿茵地带,路旁还竖起了几公里长的围挡,干净而美观。

  而南桥头立交工程则由市政督查执法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严防冒装洒漏车,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所有构架,仅剩最后的路面整治,预计6月30日即可完成沥青铺设,最早7月中旬实现通车。

  同时从本月5日~14日,该工程将停止夜间施工,确保高、中考的安静环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