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效 热情 实干 铁路部门工作的高效率让海南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2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今天,记者随着海南西线铁路改造考察组结束了为期3天的调研。3天下来,让记者感受最深的是,铁路部门工作的高效率,参与考察的海南省的成员也与记者有同样的感受。大家都认为,部长雷厉风行,亲自深入第一线考察;强将手下无弱兵,铁路系统的同志也都高效、热情、实干。

  据当时陪同人员回忆,5月24日,海南西部骄阳似火,一列机车沿着西环线铁路匀速驶
过。近40摄氏度的高温炙烤下,机车内的温度让人难以忍受。但一位始终站在机车前窗的人似乎根本就没有感到热,紧紧盯住正前方的铁轨、路基、桥梁和通讯设施。他就是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刚刚和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分别代表铁道部和海南省政府在关于海南省铁路建设会谈纪要上签字,他就风尘仆仆地赶赴西环线视察工作,亲自考察海南省西环线铁路。5月25日,铁道部就拍来电报,通知海南省政府,铁道部已决定立即开展整个西环线既有铁路的提速改造。如此的高效率,着实让海南省的同志惊讶。

  6月1日,铁道部计划司、鉴定中心、运输局、广铁集团、铁二院、粤海公司的大队人马就全部齐聚在海南岛,开始为期3天的西环线现场实地考察。

  依然是高温酷暑,车厢里嗡嗡转动的风扇并不能驱走多少热量,中餐只有简单的盒饭。但这却没有影响考察组成员的工作积极性。他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对桥梁、车站和弯道进行详细的摸底。每到一个重要站点,铁道部计划司的向处长、鉴定中心的陈副总工程师、广铁集团的潘总工程师等人都会冒着海南炙热的太阳,不辞劳苦地下车步行实地考察,掌握第一手材料;铁二院副总工程师王建拿出随身携带的工程设计图,就地寻找一处树荫,把图纸摊在地上,和大家一起热烈讨论。

  6月2日和3日白天,调研组所有成员都猫在三亚湾假日酒店的会议室里,足不出户,结合现场考察的材料,认真听取了包括铁二院、广铁集团、海南省等各方面的改造意见,仔细地就每一个方案的每一个细节进行了详尽的研讨。最后终于大体确定了工程改造进度、前期工作、设计方面的要求。广铁集团和铁二院的同志表示,将按照部省纪要和铁道部领导的要求,在地方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环线技改力争在明年5月份完工。

  铁道部计划司向处长在最后总结的时候,给参加建设的单位开列了一个详细的工作进度表,要求在9月开工前,完成有关材料的补充,作出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并完成评审与审查,争取明年5月西环线全线竣工通车。

  铁道部运输局的胡处长在描述西环线改造的时候说:“我们现在的工程时间非常紧,得按秒来计算。”

  “我为铁道部领导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也为铁路部门工作的高效率所感动。”一直陪同刘部长考察并参加随后举行的西环线铁路改造现场调研的海南省发改厅副厅长冯鸣深有感触地说。

  作者:单憬岗 姚凯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