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警方破获离奇入室抢劫案嫌犯向女事主“自首”一保安竟充当内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2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3日讯 (记者陈成智通讯员陈开珍实习生刘洋)如果不是从警察口中说出的案情,我们真的很难相信:入室抢劫8小时后,犯罪嫌疑人竟然敢回到犯罪现场,敲女事主的门连称“自首”!海口市人民路派出所日前就破获了这样一宗离奇的案子。

  派出所温所长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案情:6月1日下午3时许,该所接到报警,称海甸四西路某大厦1805房遭入室抢劫。民警赶到现场勘查后发现被抢劫的黄小姐嘴巴曾被绑并被封口
胶封住(约2小时后黄小姐挣脱并报警),歹徒掠走手机一部、照相机一部及港币、人民币、美元等价值数千元财物。

  正当警察苦苦寻觅破案线索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当晚11时许,警方接到黄小姐报警,称有人来敲她的门,且自称“今天的案子是我做的”,要求“自首”。黄小姐不敢开门,于是报警。警察赶到后将喝了酒的该男子抓获,经黄小姐辨认,此人正是当天下午入室抢劫她的3个犯罪嫌疑人之一。

  经审讯,该男子名为吴×标,海口琼山区人。据他供述,是小区保安李某为他们提供的事主详细信息,并提供了可以冒充“修煤气管道的”进入事主房间的方法,他们才得以顺利作案。他还招供了另一犯罪嫌疑人苏某的住处。6月2日,经长时间守候,在忠介派出所警员配合下,人民路派出所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而后,警方又根据苏某招供掌握了另一犯罪嫌疑人杨某情况,现正在积极抓捕中。

  犯罪嫌疑人吴×标为何案发8小时后敲女事主家门?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根据吴×标的供述,他作案时给黄小姐缠上了封口胶,事后担心缠得太紧会造成窒息,再加上喝了点酒,于是壮着胆子返回现场看看。

  作者:陈成智 陈开珍 刘洋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