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南造船”生日开唱“长兴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2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是江南造船厂建厂140周年纪念日。上午随着长兴岛工地上6台打桩机同时启动打桩,江南造船厂长兴基地开工建设。在这一新址上,将建设起一个世界最大规模的造船基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江南造船厂建立140周年和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典礼并宣布开工。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国资委副主任王勇,海军副司令员金矛,总装备部军兵种部长丛日刚,中船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等出席开工典礼并致辞讲话。

  韩正在致辞中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造船基地的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开工建设的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将是世界最大、最现代化的造船基地之一和我国最大的海军装备建设基地之一,对推进我国成为世界造船大国、加快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促进上海船舶工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上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船集团公司的发展,为中船江南造船基地的建设提供各方面便利和服务。希望江南造船厂以此次整体搬迁为契机,弘扬“江南精神”,艰苦创业、敢于创新,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昨天的开工典礼由中船集团副总经理、江南造船公司董事长聂成根主持。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滕一龙参加,开工典礼。

  长兴岛地处长江口,依长江,濒东海,是发展造船工业的天然优质基地。2003年,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上海市签署合作备忘录,其中明确提出在长兴岛安排岸线,用于中船系统内黄浦江沿岸船厂调整搬迁。中船长兴造船基地的一期工程就是安排江南造船厂从黄浦江畔搬迁到长兴岛的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在3.7公里范围内,这里将建成4个大型船坞,其中最大船坞长580米、宽120米。届时,新江南造船厂将具有450万吨的年造船能力。

  记者郁中华(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