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水房买来吵闹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32 东方网-劳动报

  王玉君

  本报讯“购买前开发商保证,这条景观河的船舶会逐渐消失,可入住一年仍未兑现。”一些亲水楼盘业主被船舶噪音弄得叫苦不迭。市港口管理局提醒市民,本市内河主要航道通行量不会减少,开发商的一家之言并不可信。

  这几年,打着“亲水”招牌的楼盘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内河沿岸,船舶噪音的投诉也从苏州河沿岸楼盘转向黄浦江口的浦东赵家沟附近水域的楼盘,但不同于苏州河,有些内河主要航道的货运功能将会日益突出。

  市港口管理局透露,今年上海内河分流的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仅2万多个标准箱,到2010年,预计达400万个标准箱,这样才能与国外集装箱枢纽港的内河疏运量看齐。这也就意味着上海将加快内河航道的建设和整治,船舶通行量也就不会有所减少,而这些航道附近的楼盘业主却还被蒙在鼓里。

  从目前来看,有些开发商将“亲水楼盘”选址在内河主要航道的转弯区,也有在水闸旁,这些地段容易造成船舶的等候聚集,从而制造噪音。就拿浦东赵家沟来说,通航船舶需要在此地办理签证,因此每天有大量船舶停靠,今年年底还将开始动工进行拓宽工程,而发展商却偏偏选址于此。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内河航道的亲水楼盘建设应从整体上进行规划,而市民在购买“亲水房”之前,要对楼盘附近水域的规划有所了解,不能轻信开发商的推销广告。(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