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水河通了 老百姓乐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41 大连日报

  清理前的河道满是菜畦。谷国强摄

  昨天一大早,市民刘先生向记者报喜:“凌水河泄洪道畅通了。”他告诉记者,他出差才一周,前天一回到家便发现凌水河行洪道中的菜畦、庄稼地都没了,河道又恢复了往日的通畅。

  5月16日,本报曾以《凌水河泄洪道成“菜园”》为题,报道了甘井子区的大山村水库下游行洪道被当地部分居民开辟成了菜畦,对即将到来的雨季水库行洪构成了威胁的消息。当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约300米长的河道内,除了留有一条不足1米宽的河道外,整个河道都被开辟成了菜畦,有的地块上竟然种上了高秆庄稼。报道发表仅仅过了半个月,河道真的清理得这样好吗?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现场。

  记者站在大山村水库大坝上向东望去,目光所及之处果然与上次采访时所见情景大不相同:一片平整的砾石滩,一股清流从河道中央地势较低处流过,招引得几只家燕在清流之上往来穿梭。河水里还有几只青蛙在“呱呱”地叫着。

  在河岸上,记者采访了一位过路女士,她告诉记者,河道是上周清理的,当时有一辆大型挖沟机开进了河道,干了一整天才平整完毕。她说,有些居民愿意开个“小荒”,在种地中寻找些乐趣,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个人的利益不应该影响到大家的安全,因而,对有关单位清理河道的措施,除了个别人家外,周围大多数居民都欢迎。一位姓蒲的老人说,以前看着有人在河道里种菜,也没觉得怎么样,看了报纸上的报道才知道随便在河道里种地是违法的,而且还会影响到上游水库泄洪,对于这种现象就应该管一管。

  随后记者采访了凌水街道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介绍,看到报道后,街道十分重视,专门召开会议了解情况并制定解决办法。第二天,街道就下发了清理通告,并要求各村对村内河道进行检查清理。到目前已经将街道所属的所有河道都进行了清理。他说:“防涝防洪是件大事。街道将在整个汛期加强管理,以确保各河道畅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