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上看大连”秋季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41 大连日报

  今年,西岗区城建局启动了“山上看大连”工程,分别在炮台山、烈士山和捷山开工建设观景台和市民登山休闲步道,并结合山林防火修建防火通道。昨天,区城建局有关人士说,工程将于今年秋天完工,今后市民登山健身将更加方便、安全,还可同时饱览大连优美的山林景色。

  记者昨天来到位于伊茂沟一带的林茂公园。在捷山上,长286米的防火通道和半山的一
处观景台已初具规模,站在观景台上伊茂沟美景尽收眼底。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总长近千米的步道修建工程,宽在1.22米之间。由于山路崎岖,修建步道很难依靠机械化设备,几乎所有的材料均是依靠工人们肩挑背抗运上山,施工难度很大。

  在石道街一带的烈士山和炮台山,同样的工程也正在进行当中。按照工程设计方案,炮台山和烈士山的制高点将各修建观景台两处。从上面俯瞰,人民广场、希望广场一线的中心城区景观一览无余。

  西岗区风景林管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区城建局将在不破坏原有山林植被的前提下,修建环山健身路径,并因地制宜修建多处休闲小游园,力争在金秋时节满足居民和游人“登山、健身、观美景”的愿望。目前,“山上看大连”的在建工程总量已经过半,目前正在进行硬铺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