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江宁先进性教育栏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蔡宁 程婕)近日,江宁认真总结提炼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好做法、好经验,从六个方面建立和完善效果好、操作性强的制度和措施,以形成长效机制永葆全体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该区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建立了学习机制,一方面坚持和完善已有的学习制度,另一方面,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方式,开设了“党员夜校”、“周末课堂”、“空中课堂”
、“网上课堂”,举办专题辅导和专题讨论等,使各级党组织成为学习型组织。同时,该区准备进一步放大区财政局“党员绩效考核管理”效应,研究制定《实践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为主要目标的党员管理意见》,形成对照检查机制。专门研究制定了民主评议实施意见,初步形成评议评估机制。

  据悉,该区准备重点推出《关于建立“党员信息档案”的工作意见》,形成党员管理机制。通过建立“党员档案”,实现“清楚党员在哪里,清楚党员在干什么,清楚党员在想什么”;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特困党员的帮扶;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三个清楚、两个加强、一个激励”的目标。建立健全“领导联系点”、“领导示范点”、“党员示范点”、“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责任制。建立健全领导与普通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谈心、交流、对话制度。通过建立健全联系交流机制,积极为党员和群众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主题实践活动,深化“三走进、三促进”主题活动等,把服务基层形成一种机制。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