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区防汛办承诺——确保大雨时城区无大面积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金勇军 记者 葛妍 毛庆 实习生 葛永昌)我市6月份汛期发生洪涝和台风的可能性很大。昨日,市市政公用局负责人陈雷代表城区防汛办做出承诺:确保我市大雨时无大面积积水,大雨停后4小时城区基本无积水,遇历史同等雨情,积淹水的范围与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八级台风以下不倒房、不断线,九至十级台风力争不断线,不发生人员伤亡。

  据了解,去冬今春,市区两级组织了第6轮排水工程建设会战,总投资约1.81亿元,预计今年6月上旬全面完成投入使用。同时,六城区防办草包、编织袋、木材等防汛物资已经全部备好。市政、房产、园林、气象等部门也已按照预案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

  昨日防汛工作会议上,副市长戴永宁提醒:城区防汛仍存在着许多问题。目前城区排水设施仍比较落后,难以抵御大洪水、大暴雨的袭击;还有相当数量的城市排水管网陈旧老化,管径偏小,泵站机排能力不足;城区在建的一批重点工程跨汛期施工,对周边地区排水设施在短时间内会造成不利影响;城区仍有相当数量的危房、险墙、大树、户外广告、架空线路、工地的塔吊、脚手架抵御台风能力脆弱,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市领导要求各部门保持警惕,经常深入防汛一线查看水情,随时发现并及时处理问题,确保整个城区防汛工作在巡视监控范围内。在突降暴雨时,要迅速组织抢险人员,下水道工人全部出动,在积水地段打开井盖或清疏管道,最大限度地加速路面排水。各排涝泵站雨前腾空水位,暴雨时开足马力,排除内涝,尽可能确保市民少受淹,不受淹。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