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仙林房价要弃五奔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21 南京晨报

  晨报讯“仙林的房价有望‘弃五奔六’!”昨日,参加仙林两地块拍卖的南京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任梁学忠表示,即使在宏观调控、政策紧缩的情况下,仙林的房价仍然会上扬。不过,作为新政正式实施后的首场土地拍卖,两块“高档房”用地在经历过55轮拍卖才最后定夺,确实给在场的媒体记者和开发商感眼前一亮的感觉。

  两地块共拍了55轮

  根据出让公告,此次对外拍卖的两幅地块分别是位于仙林大道南侧A地块和C地块,由于地处仙林大学城,早在5月初两地块挂牌时就有消息称两地块已分别被两家房地产大鳄南京栖霞建设和中国中房集团盯上。昨日,两家开发商都“如约而至”来到现场,不过此前声称志在必得的两家开发商却意外落马。最终有6家开发商报名竞拍的A地块在经历22轮拍卖后被南京栖霞房地产竞得,其成交价高出底价35%。另一块地成交价也涨了32.6%。由于两地块根据规划的容积率都小于1.0,结合南京刚出台的新政,这两块地建成后将肯定被划为“高档房”。而如今两地块周边在售楼盘如东方天郡的均价已经在5000元/平方米以上,据一位开发商测算,两地块建成的低密度高档楼盘其售价肯定会在7000元/平方米以上。

  仙林房产要“弃五奔六”?

  与以往相当一段时间土地拍卖较为冷清不同,昨日仙林两地块拍卖却吸引了南京及外地不少知名房产开发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了参加拍卖的南京栖霞、深圳招商、珠海恒育、常州新城等大型开发企业外,厦门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派其总裁办副主任赵小姐前往打探行情。栖霞建设常务副总经理江劲松告诉记者,仙林地块现在之所以热,一是仙林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二是仙林未来是最适宜居住的一个区域。在场观看土地拍卖的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任梁学忠则认为,即使在宏观调控和政策紧缩的情况下,由于仙林板块本身的人文、自然、交通等优越条件,仙林的房价仍然有望“弃五奔六”。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却表示,在新政影响下,每个板块的楼市可能都还有一个适应期,仙林楼市的发展同样面临适应新政和加速配套建设等问题。

  作者:徐关辉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